Mar.04.2024

六都買賣移轉棟數出爐 前兩月創近13年新高

main-image

六都各地政局今(1)日陸續公告2月買賣移轉棟數,總計14,786棟,月減40.9%、年減6.5%。因2月適逢春節假期,工作天數均明顯減少,使都會區2月整體的買賣移轉棟數年月雙減;不過若排除春節因素,1、2月量能合計為39,817棟,衝上近13年新高,年增40.1%,顯示市場買氣仍延續去年底以來的成長力道。

|股市創新高、新青安催化等 寫下近13年移轉量新紀錄

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,今年初房市表現亮眼,主要歸納於選後政策干擾淡化,加上新年股市創新高,使得未來經濟展望相對樂觀,帶動購屋信心,同時亦受新青安催化積極進場,造就今年前兩個月即衝出近4萬棟紀錄。 綜觀六都今年前兩月買賣移轉棟數的合併數據,顯示出台北市年增34%,新北市年增34%,桃園市年增47%,台中市年增38%,台南市年增44%,高雄市年增44%,加上去年初的交易量為近年低點,也受低基期影響繳出亮麗的年增率。

|大規模指標新案完工 桃園、台南年增率不降反升

觀察各都會表現,其中值得注意的是,桃園市2月年增率為21.5%、拿下六都之首,而台南2月年增率亦為正成長的1.4%。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資深經理陳定中表示,桃園、台南的年增率卻不降反升,最大功臣是近期完工交屋的重劃區指標新案落成,為當地近期買賣移轉的生力軍。 此外,由於園區和重大建設話題火熱,低總價個案在股市表現搶眼、資產佈局需求大的前提下,呈現穩定成長的買氣亦為新年寫下好的開始。